Search

凱裏:傳承非遺文化之美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 新華網貴州頻道

cezhentertainment.blogspot.com

  保護與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産是文明城市創建的重要內容。近日,在凱裏市萬博廣場,由黔東南苗族非物質文化遺産藝術團帶來的一場少數民族歌舞盛宴吸引了很多市民的目光。

  在文明主題城市快閃展演活動現場的這些演員來自黔東南苗族非物質文化遺産藝術團。其前身即是成立于2016年的“凱裏·苗族語言文學培訓基地合唱團”。近年來在各類民族歌唱比賽中,這個藝術團也是多次榮獲各級各類獎項。

  文清,黔東南苗族非物質文化遺産藝術團藝術副總監,他向筆者介紹到“我們搞這個目的就是為了就是一起共創這個美好家園。把我們這民族文化,也是傳承給我們的後代,同時也是讓外面的人來欣賞到我們這美麗,欣賞到我們黔東南就是這麼好的一個景色,這麼好的一個民族文化。”

  非遺不只是一件産品、一種技藝、一門絕活,它是融化在我們血液裏的文化基因,是讓一座城市可以承載歷史的文化認同。作為先輩留下的精神財富,非遺豐富了我們的生活,同時更賦予了城市不同的風貌以及這種風貌背後所深藏的文化性格。

  同是苗家人,看了演出市民楊秀娟今天顯得特別高興“今天我來到這裏,看到這些美麗的服裝,然後我覺得很好看,然後我,嗯,看到他們跳舞跳的我也覺得很好看誒,我也參加到其中了,我覺得他們的這些舞蹈融入到了我的心中。”

  來自四川的這對老夫妻感受則更為直觀“他們那個衣服很有特色,民族風格比較明顯,讓人感到很舒服,很賞心悅目。凱裏這邊比起我們那裏涼快多了 爽爽的很舒服很舒服”

  目前,凱裏市千方百計對非遺進行傳承保護,就是要用生活化的手段讓那些曾經在歲月長河中閃耀的非遺回歸現代生活,讓它用深厚的底蘊去涵養凱裏這座城市的文化性格。(張貴松 李俊傑 曾世琴)

Let's block ads! (Why?)




August 14, 2020 at 03:32PM
https://ift.tt/2FhvvUw

凱裏:傳承非遺文化之美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 新華網貴州頻道

https://ift.tt/3fGVH89


Bagikan Berita Ini

0 Response to "凱裏:傳承非遺文化之美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 新華網貴州頻道"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